信義宗教會信徒於崇拜中以同認信經來表明其信仰,其源頭甚至追溯初期的大公教會信經, 英文為"Ecumenical Confession",以此表明信徒的信仰專一。

古教會信徒非常重視這些信經。大公教會有三大信經即《使徒信經》,《尼西亞信經》, 《亞他那修信經》。


使徒信經( The Apostles' Creed )

我信上帝,全能的父,創造天地的主。

我信耶穌基督,上帝的獨生子,我們的主;因著聖靈成孕,從童女馬 利亞所生;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,被釘在十字架上,死了,葬了; 下到陰間;第三天從死裏復活;後升天,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 邊;將來要從那裏降臨,審判活人、死人。

我信聖靈;一聖基督教會,聖徒相通;罪得赦免;肉身復活;並且永生。阿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資料取材自 道聲出版社 《我們的信仰》1992版 



尼西亞信經 (The Nicene Creed )

我信獨一上帝,全能的父,是創造天地和有形無形之萬物的。

我信主耶穌基督,上帝的獨生子,在萬世以先為父所生,出於上帝而為上帝,出於光而為光,出於真神而為真神,被生而非受造,與父一性;萬物都藉著他受造;為救我們世人從天降臨,因聖靈從童女馬利亞成了肉身而為人;又在本丟彼拉多手下為我們釘在十字架 上,受害,葬埋;照聖經的話第三天復活;升天,坐在父的右邊; 將來必從威榮中降臨,審判活人、死人;他的國度永無窮盡。

我信賜生命的主聖靈,從父、子而出,與父、子同樣受尊敬,受榮 耀;他曾藉著眾先知說話。我信使徒所立的獨一聖而公的教會。我 承認為赦罪所立的獨一聖洗。我望死人復活和來世的永生。阿門。

資料取材自 道聲出版社 《我們的信仰》1992版



亞他拿修信經 ( The Athanasian Creed )
 
一. 凡願意得救的人必須持守真正大公信仰。
二. 若不完全或不純正地持守的人,必永遠沉淪。
三. 真正大公信仰就是:我們敬拜在三個位格中的一位上帝和在一位上帝中的三個位格。
四. 上帝的位格不混亂;衪的本體(譯註:或說「本質」。)也不分割。
五. 因為聖父是一個位格,聖子是另一個位格;聖靈又是一個位格。
六. 但聖父聖子聖靈同是一個神聖本質(譯註:或說「同是一位上帝本質」。),有同樣的榮耀和威嚴。
七. 聖父如何,聖子也如何,聖靈亦如何。
八. 聖父非受造,聖子非受造,聖靈也非受造。
九. 聖父無限、聖子無限,聖靈也無限。
十. 聖父永恆,聖子永恆,聖靈也永恆。
十一. 不是三位永恆者,乃是一位永恆者。
十二. 正如不是三位非受造者,不是三位無限者,乃是一位非受造者和無限者。
十三. 照樣,聖父全能,聖子全能,聖靈也全能。
十四. 但不是三位全能者,乃是一位全能者。
十五. 因此聖父是上帝,聖子是上帝,聖靈也是上帝。
十六. 但不是三位上帝,乃是一位上帝。
十七. 因此聖父是主,聖子是主,聖靈也是主
十八. 但不是三位主,乃是一位主。
十九. 因為正如我們被大公真理催而承認每一位格自己是上帝和主,我們也被大公宗教禁止說有三位上帝或三位主。
二十. 聖父不是被製成,也非受造、或被生出。
二十一. 聖子卻唯獨由聖父所生,不是被製成或受造。
二十二. 聖靈不是被製成、被創造或被生,卻是由聖父與聖子而出。
二十三. 因此有一位聖父,不是三位聖父;有一位聖子,不是三位聖子;有一位聖靈,不是三位聖靈。
二十四. 而在這三位一體中,不分先後,不分大小。
二十五. 但三個位格都同等同永存。所以一切都當與上述所說,在上帝裏我們敬拜三個位格,而在三個位格裏我們敬拜一位上帝。
二十六. 所以,凡要得救的人必須如此想到三位一體的上帝。
二十七. 若要得到永恆救恩,人也必須誠實篤信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。
二十八. 因為正確的信仰就是:我們既相信又承認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上帝的兒子, 是上帝也是人。
二十九. 衪是上帝,在創世以先按聖父的本質而被生;衪是人,按衪母親的本質而被生於世上。
三十. 衪是完全的上帝又是完全的人,且有理性的靈魂和人類血肉之軀。
三十一. 按衪的神性說,與聖父同等;按衪的人性說,卻是低於聖父。
三十二. 衪雖然同時是上帝又是人,但衪卻不是兩位基督,而只是一位基督。
三十三. 衪是一,並不是衪的神性變為肉體,而是上帝取了人性。
三十四. 衪是一,並不是神性和人性的本質混合,卻是兩性聯合而為一個位格。
三十五. 就如理性的靈魂和肉體合成一個人,神性與人性合成一位基督。
三十六. 衪為我們得救恩而受難,下到陰間,第三天從死裏復活。
三十七. 衪升到天上,坐在聖父的右邊,將來必從那裏降臨,審判活人死人。
三十八. 當衪降臨的時候,所有的人都要身體復活,並為他們本身所作所為作出交代。
三十九. 行善的人必進入永生;作惡的人必進入永火。
四十. 這是真正大公信仰,人若不忠誠篤信,就無法得救。